央广网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全方位防控森林鼠害

2018-10-29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9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阎捍江 郭长文) 为切实做好森林鼠害的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害鼠对林木种苗、幼苗的危害,黑龙江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治工作,组织各林场、管护区陆续对森林鼠害展开了越冬前的调查,确保造林绿化成果。

  加格达奇林业局坐落在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南麓,是森林鼠害防范地区,针对林地鼠害发生的特点,今年以来,他们进一步加强对各林场、管护区的鼠害情况调查、防治工作,组织人力、物力做好森林鼠害的防治、宣传工作。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人员深入林地现场指导监督各林场、管护区科学投放鼠不育剂,粉刷防啃剂。仅在春季鼠害高峰时,他们就安排防治面积12500亩。

  为保持防治效果,进入秋季以来,他们又抓紧时机开展鼠害越冬调查,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人员深入实地随机抽查各林场对鼠害调查的地块,并根据调查情况,结合气象条件、自然灾害与历年防治情况,确定其越冬基数,对下一年度森林鼠害发生趋势进行分析预测,从而为来年报送防治计划、开展防治工作有效提供科学依据。

  

编辑: 乔仁慧

大兴安岭加格达奇林业局全方位防控森林鼠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