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首家国家级“烧伤创疡治疗培训基地”落户黑龙江

2018-10-29 06: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杨桐波)27日,东北首家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 “烧伤创疡临床(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黑龙江省医院举行。
  在授牌仪式上,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姜相录表示,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和人体再生复原科学,是中国生命科学家徐荣祥教授生前发明创立的。这个烧伤创疡临床(培训)基地成立后,将为东北三省培养再生医疗技术人才,并推广这一技术的发展与临床应用,让烧伤创疡患者得到更专业的再生疗法的救治。
  据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00多家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规范培训基地医院,30年来培养20多万名医生掌握了再生医疗技术,目前每年惠及各种烧伤创疡类病人近千万人次。
  授牌仪式结束后,第五期全国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医师高级研修班在黑龙江省医院开班,来自东北三省的70多名医生接受这项技术培训。这个研修班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共同举办。
  黑龙江省医院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定点医院。
编辑: 乔仁慧

东北首家国家级“烧伤创疡治疗培训基地”落户黑龙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