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首届“稻香节”启幕

2018-10-12 16: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佳木斯10月1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见习记者唐国荣)10月12日, 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之首届“稻香节”在冷云故里 松花江畔——美丽的黑龙江省桦川县开幕。

  本次活动旨在加大黑龙江省桦川县优质农产品营销支持力度,提高“桦川大米”“星火大米”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更多的消费者和外地客商了解桦川县农业发展和环境资源优势,感受桦川“黑土稻香”文化和特色民俗风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突出桦川农产品特有优势。本次展出共分为诚信之米、史韵之米、共享之米、品质之米四个展区,分别从桦川大米的历史、文化、生产流程、品质保障等方面,让现场观众近距离的接触了解桦川大米。

  活动开始前,现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桦川星火大米宣传短片,向外界展示桦川有机大米的优质品质,向现场观众们展示桦川人民“稻”不完的丰收喜悦。上午8:30,伴随着独具民族风情的大型朝鲜族迎客舞,本次稻香节正式拉开帷幕。“庆丰收、喜开镰”主题实践活动电视短片、1000名孩子表演的快板《星火大米就是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开幕式现场,农民代表还进行了集体宣誓,对桦川大米的品质做出了庄严的承诺。

  据悉,本次展会共签约订单31笔,5.26万吨有机绿色无公害桦川大米将销往全国各地,签约金额达4.5亿元。此外,本届稻香节还举办了扶贫成果展、乡镇特色扶贫产品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桦川县位于黑龙江省东部、松花江下游南岸,小兴安岭山麓和完达山脉之间,三江平原腹地,是百公里绿色稻米长廊的起点,拥有绿色稻米面积130万亩。桦川县拥有年均2525小时的充足日照,2500度的有效积温,每天十几度的昼夜温差,丰富的干物质积累,流经境内97.5公里的松花江水脉、单桩亚洲规模最大的渠首渡槽和全国平均水平6倍的土壤有机质含量。桦川县是三江水稻之源,新中国第一集体农庄—星火朝鲜族集体农庄产出的大米,是当时全国产量最高、品质最好的大米,是黑龙江全省农产品十二大品牌之一,曾多次入选人民大会堂国宴用米。优越的生态环境,悠久的种植历史,先进的生产技术,赋予了桦川大米上乘的品质。经权威检测,富含钙铁锌硒等丰富的营养成分。

  近年来,桦川县积极构建“部门严格监管、产销全程溯源、权威检测认证、电商唯一渠道、政府担保背书、四项保险理赔、新品销完停售”的桦川农产品营销和质量保障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良心好米。桦川县以“有机桦川”自建电商平台和“京东桦川特产馆”等为主要线上销售渠道,同时,当地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建设中转仓,根据销量定期配送,确保下单后1-3日内送达。桦川大米还在生产方面不断推出新品种,在流通方面整合资源、培育品牌,在全国生产、流动、消费等各个领域引起了极大反响。

编辑: 冯志远

2018中国·桦川“农民丰收节”暨首届“稻香节”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