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十一黄金周”龙江森工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2018-10-09 13: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9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露姣)金秋十月,层林尽染。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黑龙江森工系统各大景区迎来“大丰收”,在10月1日至7日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30.85万人次,同比增长7.98%,实现旅游收入1047.71万元,同比增长18.2%。森工旅游以其形势多样的板块布局,更趋完善的服务体系为今年龙江旅游画上色彩斑斓的一笔。

  龙江十月色缤纷,林海又着五彩裙。在这“醉美”的金秋,黑龙江森工林区所属多个重点旅游景区受到游客追捧,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山河屯凤凰山、方正罗勒密山、亚布力虎峰岭、雪乡国家森林公园、柴河小九寨等景区以独特的“五花山”景观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

  山河屯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所属凤凰山景区的“大峡谷”内,五花山色与奇石相掩映,与瀑布相依托,形成一幅绝美的山水画卷。“红叶谷”内槭树红的格外娇艳,椴树黄的分外柔美,红松绿的依旧清新,七天时间里凤凰山共接待游客5万多人次。景区通过举办金秋凤凰山手机摄影大赛、千人歌舞篝火晚会和《金秋凤凰山·浪漫旗袍秀》演出等活动,还吸引大量吉林游客前来观光赏景。来自长春的杜女士告诉记者,“这里景色真是太美了,我就想多拍点照片,发朋友圈,让朋友们都看到凤凰山这油画一样的景观。”

  处于小兴安岭南麓的清河原始林景区同时推出赏秋经典游、休闲采摘游、农家体验游等主题性旅游活动,带动了周边市县乡镇的居民出行。为满足家庭出游的需要,森工各景区还推出门票降价促销、门票买一免二等优惠政策,让利给游客,拉动更多工薪阶层游客到景区畅玩。

  紫色、金黄、红色、白色、深绿、浅绿,在平山神鹿山旅游区,各种色彩肆意泼洒,蓝天中白云悠然飘过,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平山日接待游客量已经过万人。哈尔滨市民齐先生表示,“这里车程适中,短途出游也能体验到漂亮的五花山景观,同时还能让孩子与梅花鹿、羊驼这些小动物近距离接触,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全家人都得到放松。”

  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十一黄金周期间,森工各重点景区加强了假日旅游秩序管理,增加了倒站车辆和服务、巡逻人员,确保游客出行平安、顺利游玩。

  据了解,为了在这个黄金周能吸引更多游客走进森工景区,龙江森工集团及所属各景区旅游运营部门提前做足了准备工作,精心策划,充分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及线上APP开展门票打折促销、景区特色线路介绍,通过大V推介、抖音大赛等方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以差异化服务和多样化项目吸引客源,扩展景区覆盖广度和服务深度。其中,凤凰山景区新开放了UFO着陆点、林海飞车项目,增强了可参与性;大海林局积极推进四季旅游,开发了中国雪乡原始林景区,推出特色餐、野餐和特色纪念品等项目;兴隆鸡冠山景区、双鸭山青山旅游区针对亲子出行的普及,增加了红色旅游项目、亲子娱乐项目,活跃了周边旅游市场。据龙江森工集团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森工系统将深入贯彻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继续打造龙江森林旅游精品,通过提升品质,加强营销,拓展市场,持续提升中国雪乡、亚布力、凤凰山、威虎山、林海雪原等旅游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更好的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高峰。

编辑: 冯志远

“十一黄金周”龙江森工各景区游客接待量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