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平山旅游区国庆持续火热

2018-10-05 07: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0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黑龙江省森工平山旅游区国庆黄金周期间旅游持续火热,据不完全统计,平山日接待游客量已经过万人。

  近年来,“畅爽五花山色”已经逐渐成为黑龙江秋季旅游的主打品牌,越来越被省外尤其是南方游客认知,作为龙江五花山的代表,平山神鹿山名声在外,十一黄金周前三天,已经接待省外游客超万人。深圳作家马斯鸣对记者说:"哈尔滨的五花山太壮观了!登上山顶,俯瞰万顷林海五彩斑斓;走入森林,倾听风吹白桦溪水潺潺。"

  黑龙江省森工平山旅游区管理局局长张晓兵介绍说,神鹿山距哈尔滨只有70公里,开车不到1小时,是哈市最近的森林景区,也是全国最大的鹿野外放养基地。由于大群放养野外的鹿长年啃食,这里山上都是大片大片茵茵的草坪,而树木树冠下端则相当整齐,景区就像一个精心俢剪过北欧风情的庭院,是名符其实的“冰城后花园”。从十一黄金周开始,就到了观赏五花山最好的时节,神鹿山虽然高但道路十分平坦,如果在秋高气爽中用二个多小时走上一圈,可以从不同角度去欣赏五花山的胜景。五花山期短的时候只有十几天,错过了就又得等上一年。

  记者在神鹿山看到,园区内各种草食动物也成了游客的最爱,带着胡萝卜、大白菜的人不在少数。这边,羊驼在树下吃饱了,躺着晒着太阳;那头,矮脚马主动跑去亲近游客,大家摸摸头才肯离开。这里有悠闲散步的蒙古羊和呆萌呆萌的羊驼。当然,还有偶尔露面的大块头驯鹿,如果游客在林中进行徙步穿越,则一定可以找到成群跳跃奔跑的梅花鹿。

  “景区的售票员已经连续三天没吃上中午饭,游客太多了,盒饭送到售票室都没有时间吃,这种火爆的程度有些超出我们的预期。”张晓兵告诉记者,从黄金周开始,森工平山旅游区每天接待游客上万人,管理局机关放弃休假,全员上岗,维持秩序,保证每位游客的安全和森林防火安全。此外,为了保证游客出行体验感,张晓兵建议到平山旅游的游客,尽量避开黄金周出行高峰期,错峰进入景区。如选择2日游或多日游的游客,可以提前在网络预订景区内宾馆的房间,并预约平山大煎饼、山野菜等绿色农家特色食品。

  张晓兵分析,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知名景区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和景区人流拥堵。平山神鹿山距离哈市开车不足1小时时间,黄金周前四天并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且景区人流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增长数量,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均为历年同期最高。“我们认为黑龙江的五花山胜景完全可以和江西婺源的油菜花美景相媲美,应该进行大力推广,做成龙江叫响全国的金秋旅游品牌。”张晓兵说。

编辑: 冯志远

黑龙江平山旅游区国庆持续火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