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牡丹江市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2018-09-30 17: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3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德健宇)9月30日是我国烈士纪念日,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当日,牡丹江市在北山公园牡丹江抗日战争暨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牡丹江市党政机关、驻牡部队官兵、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少先队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700余人,汇聚在牡丹江抗日战争暨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

  

  公祭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默哀完毕,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励广大青少年不能忘却历史,铭记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武警官兵手持花篮,迈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向纪念碑前,向烈士献上花篮。随后参加公祭仪式的各界代表走上台阶,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使命,学习革命先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不忘初心、不懈奋斗,为更好地建设现代化牡丹江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冯志远

牡丹江市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