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鹤岗市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颁奖晚会

2018-09-27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6日晚,黑龙江省鹤岗市在人民剧场举办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金秋鹤岗 幸福家园”颁奖晚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恩亮,市领导张宝伟、张新山、隋洪波、韩秀琴、康晓峰、李莉、徐连斌、王书玲、罗继生,市法院院长王克贵、市检察院检察长樊忠诚、师专党委书记李云峰等出席活动。张恩亮、张宝伟、张新山、徐连斌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是亿万农民庆祝丰收、享受丰收的节日,也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据了解,本次颁奖晚会由市农委、市文广新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表彰我市“三农”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与个人,弘扬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崇尚能人的正能量,我市举办了“十佳美丽宜居村庄”、“十佳新型经营主体”、“十佳农业电商”、“十佳种养能手”的评选活动。绥滨县忠仁镇联合村、萝北县东明乡红光村等获得“十佳美丽宜居村庄”;绥滨县忠仁镇建边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东山区兴刚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获得“十佳新型经营主体”; 京东鹤岗馆、兴安区长胜甜粘玉米等获得“十佳农业电商”; 水稻种植能手东山区新华镇永安村孙德有、养鹅能手绥滨县新富乡新荣村杨善军等获得“十佳种养能手”。

  晚会在喜庆的歌舞《我爱这美丽的田野》中拉开序幕,舞蹈《丰收》反映出幸福的村庄生活,歌曲《中国农民》唱出了农民朋友签下的一个个订单,让鹤岗的产品走了出去,舞蹈《扭不够》展现了农业丰收的大好景象,小品《男大当婚》、音乐快板《我们村里的大能人》讲述的是,新一代的鹤岗农民都有崇高的理想,在创业的路上努力向前闯,京剧《赞家乡》、魔术体现了我市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歌曲《幸福之歌》、《粮满仓 天下安》鼓舞着全市人民加速生态农业、建设“两江一岭”绿色食品加工基地、打造“中国北方鱼米之乡”的进程。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共表演了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前,绥滨县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农民文化艺术节,历时十天,通过送文化演出下乡、送电影下乡等多种方式,庆祝金秋丰收,旨在弘扬“黑松”两江流域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展示绥滨县农民丰收成果、优质农特产品等。东山区在东方红乡双赢农场举办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双赢农场新米品鉴会,500多名市民品尝现场收获、脱谷、焖制的喷香米饭,节会还现场组织了扭秧歌、拔河比赛、人工收割水稻、进稻田抓泥鳅等娱乐活动,共庆丰收。

编辑: 迟嵩

鹤岗市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颁奖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