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北林大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开放交流

2018-09-26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赵曦阳)老师,这里看到的植物怎么放在瓶子里呢?这么大的植物为什么放在房间里面养啊?叶子的背面原来有这么多孔孔啊?9月25日,“小小科学家”走近实验室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交流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开展,300余名来自工农兵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神秘的科学殿堂里目不暇接。   

  在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生们听取了“走进神秘的基因世界”知识讲座,之后进入植物显微平台,观察植物的微观世界。同学们对组培室、养苗室及大型仪器平台进行参观学习,他们对植物无菌生长环境、植物微观形态非常感兴趣,提出各类问题,相关教师认真给孩子们作了解答。  

  同学们对参观实验室充满了好奇,他们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长满大树的实验室,也是第一次了解肉眼很难看到的微观世界,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在他们心中,深深埋下了热爱科学的种子。  

  班主任梁芳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放飞小朋友们科研梦想的同时,让他们了解科学研究的简单原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为他们探索科研奥秘提供引领。  

  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姜立泉教授对参观的各位“小小科学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肩负科普宣传的神圣使命,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引领作用,为培养更多的青少年人才投身林业科学研究,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乔仁慧

东北林大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开放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