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理工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共建“爱心屋”落户新立村

2018-09-21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 徐状9月18日上午,哈尔滨理工大学与中华志愿者协会一同走进巴彦县丰乐乡新立村,举办“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工程——爱心屋”揭牌并召开精准扶贫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张洪涛,巴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初国红,巴彦县教育局局长段国庆,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办事处主任沈广涛、副主任周立江,丰乐乡党委书记刘岩、乡长刘宏志,学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王莉娟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哈理工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董少伟主持全程活动。

  揭牌仪式上,张洪涛、初国红、沈广涛、周立江共同为黑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工程“爱心屋”揭牌;沈广涛、姜国玉为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省代表处-哈尔滨理工大学“共建单位”揭牌;张洪涛、初国红为环宇教育集团、 哈尔滨众森机电工程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奖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洪涛书记一行与中华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丰乐乡及新立村等各方代表在新立村委会举行了精准扶贫座谈会。会上,董少伟介绍了扶贫工作队进驻新立村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爱心屋”是哈尔滨理工大学落实和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爱心屋”的有效载体,进一步完善和对接新立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能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服务、聚集和放大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作用。沈广涛介绍了中华志愿者协会黑龙江办事处志愿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设立“爱心屋”的意义和有效开展扶贫工作的具体形式。丰乐乡及新立村相关领导分别发言对哈理工扶贫工作及中华志愿者协会表示感谢。

  张洪涛书记在讲话中感谢中华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企业在新立村设立“爱心屋”的善举。他指出,学校扶贫工作队入驻一年多以来,力争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克服了多种困难,取得了一定的的成绩,改变了新立村的面貌,值得肯定。他希望扶贫工作队要按照在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省委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为全体村民服务意识,注重加强新立村党建工作,借助“爱心屋”工程及相关文化活动,努力提高村民的道德品质和思想文化素质,彻底改变村民的精神面貌,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张洪涛书记慰问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并在队长董少伟、成员刘猛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新立村部分贫困户。

  中华志愿者协会“爱心屋”项目是黑龙江省十大重点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其物资多数来自爱心企业的捐赠,同时学校团委也为“爱心屋”捐助了部分生活用品。哈理工扶贫工作队积极协调中华志愿者协会,引进“爱心屋”扶贫项目,每年可为当地捐助3-5万元物资,主要救助新立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旨在通过实施分项积分的方式,鼓励大家奉献爱心,提升群众的责任意识和乐于助人的思想境界,促进新立村贫困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提升造血能力、依靠勤劳致富、改善生活环境,培养贫困群众弘扬忠孝文化等中华传统美德。

编辑: 乔仁慧

哈理工与中华志愿者协会共建“爱心屋”落户新立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