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

2018-09-20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9月18日下午,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官兵与驻地社区居民及志愿者开展了“守望乡愁,共度中秋”主题活动,畅叙鱼水情。

  又到一年中秋时,远离家乡、驻守在绥芬河口岸的边检官兵们无法和家人团聚,他们把对家人的思念深藏在心中,与驻地群众情感交融共庆中秋,在绥芬河市新兴社区活动现场,官兵和社区居民们一边忙活着一边欢乐畅谈。桌子上摆满了鸡蛋、面粉、枣泥、芝麻等食材。特邀的月饼制作老师耐心地示范指导,大家边学边做,兴致盎然,开始制作时,官兵们都感到手脚笨拙,在老师手把手的教授和居民大妈的不断鼓励下,很快掌握了制作月饼的技巧,一会功夫,一个个载满军民情谊和美好祝福的月饼新鲜出炉。随后,官兵们写下了祝福贺卡和社区人员一起将月饼送到社区老党员和家庭困难的居民手中。

  官兵们不仅走进社区与居民制作月饼共庆佳节,还在口岸开展了“中秋送暖,情温旅客”活动,将象征团圆的月饼免费发放到出入境旅客手中,送去节日祝福,传递浓浓暖意,赢得了出入境旅客的赞许。

  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开展活动,不仅让官兵们更加认同、热爱和传承传统文化,也丰富了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减轻了官兵思乡之情,同时增进了警民关系,营造了警民和谐情谊深的浓厚氛围。

编辑: 乔仁慧

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开展迎中秋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