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克山县扶贫产品特卖展销月活动启幕

2018-09-15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鹏飞)15日上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扶贫产品特卖展销月活动在哈尔滨市中央大街启幕。展销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10日,全面展示克山县名优特农产品、农业产业化、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及驻村工作队精准扶贫的成果。

                             

  开幕式上,克山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顺风大当家电商平台、比优特商超签订了合作协议。克山县马铃薯及其制品、鲜食玉米、高蛋白大豆、弱碱矿泉水、特色杂粮、亚麻制品成为展销柜台上的特色亮点,现场加工制作烤土豆、烹土豆片、烀玉米香飘四溢,味满冰城,引来无数游客观光惠顾,争相品尝,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位于北纬47度,属温带大陆性气候,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在构建现代农业进程中深入推进农业三减,实施“换药械、降药量、减药害”行动。大力发展绿色有机种植,全面实施耕地轮作休耕制度,探索黑土保护技术模式,实施综合治理模式、耕作保护模式、农牧循环模式,建立黑土保护长效机制,有效保护了黑土的原生质量,为生产绿色有机环保无公害的农特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从源头上解决了农特产品的品质问题,得到了有关机构专家学者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克山“小土豆”能够打进上海大市场就是一个鲜活的事例。

  凝心聚力促脱贫,广辟渠道帮增收。为了全面推动贫困村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促使各驻村工作队和贫困村增强市场意识和品牌意识,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克山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搭建展销活动平台的相关要求,在哈尔滨市举办以“聚力脱贫攻坚,风雨你我同行,克山县农特产品走进冰城”为主题的2018年克山县扶贫产品特卖展销月活动,让克山县农特产品走进冰城。

                              

  展销会地点选在哈尔滨最繁华的中央大街,由省委组织部统一搭建平台。克山县的展销会围绕克山县薯、豆、水、麻、玉米等主导产业,进一步宣传、推介克山县的农业品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扩大克山县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提高农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活动形势丰富多彩,产品特卖、产品推介、免费体验、视频拍摄、展板展示、文艺演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克山品牌,推介特色产品。

编辑: 迟嵩

黑龙江克山县扶贫产品特卖展销月活动启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