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将于29日举行

2018-09-13 2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光辉的历程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将于2018年9月29日晚在哈尔滨市双城区会展中心行举行。

  据悉,本次音乐会由中共哈尔滨市双城区委、双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18年9月29日晚在双城区会展中心进行,音乐会曲目共十五个部分,参演独唱演员9名,交响乐团1个,合唱团2个,青年指挥家于学峰担任指挥。

  傅庚辰主席是从双城走出来的我国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傅庚辰主席长期从事部队音乐工作,截止目前共创作了60余部影视音乐、700余首歌曲,我们耳熟能详的主要作品有《雷锋》、《闪闪的红星》、《风雨下钟山》、《地道战》、《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红星歌》、《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中国梦》等。作品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许多歌曲抒发的是中华大地的时代之声,具有深邃的历史感和鲜明的时代感。他的音乐作品的选题和审美追求,紧紧围绕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神圣使命,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可以说是在用音乐记录和书写历史。他创作的音乐和作品,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激发了一茬又一茬青年投身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斗志。可以说,他的作品很好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提出的“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审美追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神内涵。

编辑: 迟嵩

光辉的历程——傅庚辰作品双城音乐会将于29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