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林海看熔岩 镜泊湖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2018-09-09 20: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9日消息(韩婷澎 记者杨沼畔)跑林海雪原牡丹江,享火山熔岩镜泊湖。9月9日,中国银行2018牡丹江镜泊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系列赛在镜泊湖风景名胜区活力开跑。本届赛事共设立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及欢乐跑(2公里)等组别,近万人共享马拉松狂欢,年龄最大81岁,最小7岁。

                            

  上午8时55分,“镜马”在镜泊湖北门广场鸣枪开赛。随着发令枪响起,近万人的庞大队伍开始起跑,既有冲锋在前的国内外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相聚在一条独具特色的万年以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熔岩台地上,用奔跑的方式领略牡丹江这座城市的魅力和镜泊湖特有风光。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主办,镜泊湖管委会、人民网黑龙江频道承办,赛事主题为“跑林海雪原牡丹江·享火山熔岩镜泊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镜马”正式加入到了“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本届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镜马”品牌知名度与认可度。

  本届赛事赛场设在了牡丹江镜泊湖畔,起终点位于镜泊湖世界地质公园北门内广场,赛道的独特性在于它拥有独一无二的火山熔岩台地地貌和沿途特有的北国风光。“跑一场马,识一座城”,选手和观众们能够一边参加比赛,一边徜徉于“山红涧碧纷烂漫”的美景中。也全面展示了牡丹江市的美丽风光和人文景观。

  “马拉松对我来讲意味着永远的追求,永远的向往,一直在路上!”牡丹江跑团团长王玉杰说,赛前他就向全国各地其他跑团及黑龙江省内跑友宣传沟通、号召动员跑者参赛“镜马”,第一时间在跑团公众平台上发布镜马参赛通知,动员团员积极支持并参与家乡的镜马比赛。“大家都非常享受此次马拉松赛。”王玉杰说。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赛事的谭静选择了和孩子一起尝试迷你马拉松赛。“5公里的赛程并不枯燥,我和孩子互相鼓劲加油,今后会再尝试半程马拉松。在马拉松的比赛中,我们感受到了体育精神、比赛精神,这种坚持的精神对我们以及孩子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又有很大帮助。”

  镜泊湖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调研员张海军介绍,本次赛事利用直升飞机进行直播,同时10个热气球为赛事助阵。在比赛现场,广大游客和观众们坐上了热气球,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与选手们共赏大美镜泊湖。

编辑: 迟嵩

穿林海看熔岩 镜泊湖国际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