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绥化市举行千名热血男儿参军报国集体宣誓大会

2018-09-07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9月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王伟宁)为激励更多高素质青年服务国防军队建设,让应征青年提前了解军营生活,打牢从军报国思想根基,日前,黑龙江省绥化市组织1180名即将入伍的新兵在市府广场举行集体宣誓活动。在驻地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届群众的共同见证下,新兵们集体庄严宣誓,部分新兵代表踊跃登台发言,立下“当兵就当个好兵,为家乡父老、家乡人民争光添彩”的铮铮誓言。

                                     

  整个宣誓活动在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1180名新兵面向国旗、军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我应尽的光荣义务,我宣誓:坚决听从祖国召唤,履行兵役义务,担当强军重责,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决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来自黑龙江省绥化学院的大三学生孙雪皓代表全体新兵在发言中讲到: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安心服役,献身国防,主动摔打锤炼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家乡增光,为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锡文,代表地方党委政府首先向即将踏上征程的新战士们表示祝贺,他祝愿新兵同志迈好军营生活第一步,为国防事业建功立业,以优秀士兵的喜报、功臣的奖章,向党和人民报喜,向家乡父老报喜。他说,在绥化这块热土上,历来有着保家卫国、献身国防的光荣传统,曾经演绎过许多崇军尚武的动人故事。新中国成立后,从绥化走出近百名共和国将军,他们用赤子豪情编织一道道无愧军旅的瑰丽彩虹。和平时期,一批批热血儿女从黑土地奔赴高原、荒漠和海岛,他们以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己任,在祖国大江南北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为绥化人民挣得了荣誉。今天,1180名热血青年报名参军也是为我市续写这部光辉篇章的具体生动体现。最后,他勉励全体新兵们做到:一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二要弘扬传统,传承血脉。三要不畏艰难,磨砺意志。四要建功军营,回馈家乡。

  来到宣誓大会现场还有2位从绥化走出去的优秀官兵典型代表。他们分别是空军新一代探伤专家、某旅一级军士长窦树军,全国道德模范“三闯火海”救人英雄高铁成,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鼓励新战友转变角色,到部队提升素质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报效祖国、保家卫国”的誓言,努力为强军兴军事业做贡献。   

                                    

  军分区司令员王新江同志最后勉励全体新兵,要牢记肩上的使命,时时用铁律约束自身,不断振奋精神,在军营这所“大学校”“大熔炉”里茁壮成长、百炼成钢,用实际行动见证献身使命的责任担当和捍卫荣誉的铮铮誓言。

  集体宣誓活动现场,由绥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编印并向1180名新兵每人赠送了《强军路上绥化人》《英模故事集》《绥化武装工作风采录》和《当代兵王》等4本红色励志书籍,播放了《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风采》宣传片,以激励广大绥化籍新兵立足军营、忠诚使命、矢志强军。宣誓大会最后在绥化市双拥部门组织的大型慰问演出中结束。

  这次宣誓大会,通过新兵宣誓、国防教育、典型交流、赠送红色书籍和慰问演出等一系列主题活动,有效强化了参军青年投身军营、报效国家的坚定意志,树立了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巩固了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据悉,近年来绥化市军地各届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持续开展“让绥化籍官兵后顾无忧”和“军地共育子弟兵”活动,大批高素质兵员参军入伍。今年,全市征兵体检政审结束后,各县(市、区)人武部普遍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役前教育训练,有效提高了预征青年入伍后适应能力,前移了退兵风险,保证了优秀兵员输送,有力地推动了绥化市国防动员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跃升。

编辑: 迟嵩

绥化市举行千名热血男儿参军报国集体宣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