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东站克坚攻难圆满完成暑运任务

2018-09-05 1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李学坤 王同文)今年暑运期间,哈铁集团哈尔滨东站根据哈尔滨地区客流分布变化,提前组织专人做好预案,对旅客流向、成分进行调查分析,适时调整暑运应对策略,积极做好售票组织、流程管理。截止目前,哈东站共发送旅客770.9万人,同比增加278.6万人,增幅56.5%。
                     
  进入暑运,哈尔滨东站日增至发送旅客4.1万人。面对客流激增的实际情况,该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放12个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由原来的14台增加至20台,并全部开放支付宝支付功能。旅客进站高峰时,4台安检仪全部投入使用。并对安检、检票、电梯、站台、旅客乘降组织等环节组织专人进行重点把控;面对站内空调、饮水设施及32趟列车上水工作展开攻关,全力确保暑运期间旅客乘降安全和服务质量不下滑。
                     
  与此同时,该站紧紧围绕“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新理念,哈东站客运建立了2小时检查卫生机制,增加卫生清扫频次、加大巡查力度;针对5个客流高峰段,制定了“通道全开、人员全上岗”的安检查危组织方案。积极与12306预约服务平台紧密对接,努力解决好特殊、重点旅客的服务需求。数据显示,这个站目前旅客发人已占哈地区铁路发人总数的三分之一。
  面对今年由于水害影响列车晚点、停运较多,“暑运+汛期”的双重压力,让哈东站经受着双重考验。由此,哈东站启动汛期应急预案,开通旅客绿色通道,加开退票或改签窗口,同时做好对滞留旅客安排,并积极联系公路客运和出租车公司运送旅客;通过电子显示屏和人工广播随时向旅客通报列车开行信息、官方微博实时发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等,以便旅客及时对行程做出调整。
编辑: 迟嵩

哈尔滨东站克坚攻难圆满完成暑运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