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百名农机手同场竞技

2018-09-02 07: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9月1日,中化农业杯·第五届中国农机手黑龙江省选拔赛在松嫩平原腹地巴彦县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各地区的近百名农机手同台竞技比拼。
  选手王金锁来自黑河市嫩江县胜利现代农机合作社,合作社有2万多亩地,种植玉米大豆,有三十多台农机具,有的也该更新换代了。“此次参加比赛除了学习农机技术,开阔眼界,还要考察下农机市场。”王金锁说。
               
  据介绍,中国农机手大赛是农民日报社为中国农机手搭建的竞赛和交流平台,已举办四届,每年有近万名机手报名参加比赛,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农业技能比赛。据农民日报社品牌传播中心主任朱先春介绍,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开局之年,举办中国农机手大赛,是通过营造良好的乡村人才培育环境,为乡村振兴储备人才动力,强化人才支撑,破解人才瓶颈制约。
  中国农机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陈仕林指出:在现代化农业发展进程中,职业农机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农机手,既是农民群体中的佼佼者,也是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中坚力量。让每一个农机手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同时也让农业成为一个有奔头的产业,这是中国农机手大赛的“三农”使命。 
  黑龙江省是粮食大省,也是水稻大省,种植面积6000万亩,收获量700多亿斤,绿色有机大米更是驰名全国。在水稻生产现代化水平方面,黑龙江省名列全国前茅,全程机械化程度名列全国第一,已经达到95%。黑龙江省农机局副局长李宪义表示,水稻机械化生产水平高低,要看农机装备的先进适用,更关键靠农业机械驾驶操作手技术水平,好机具配上好机手就是高质高效。中国农机手大赛就是比驾驶技术,比操作的熟练能力,比掌握标准的精准能力。通过本次比赛,希望能提高黑龙江省农机驾驶操作手的技术水平。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裁定,来自哈尔滨的宋连根、黑河的刘作涛、七台河闫修琪分别摘得了水田赛的冠亚季军。
编辑: 迟嵩

黑龙江百名农机手同场竞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