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八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推介会举行

2018-08-28 16:35:00来源: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王永石作市情推介
  央广网齐齐哈尔8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作为“砥砺四十年 奋进看鹤城” ——网络媒体走进齐齐哈尔大型新媒体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齐齐哈尔)第十八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齐齐哈尔市情推介会,8月27日晚在齐齐哈尔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马爱国,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王子强,农业农村部市场司副司长杨光,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乔延春等嘉宾,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齐齐哈尔市副市长王永石在会上进行了市情推介。王永石说,齐齐哈尔市幅员面积4.24万平方公里,辖1市8县7区,总人口570万,因境内国家级扎龙自然保护区栖息着世界珍禽丹顶鹤,又有“鹤城”之美誉。长期以来一直是国家重要的装备工业基地、商品粮基地、畜牧业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被誉为中国绿色食品之都。
  齐齐哈尔地处世界三大黑土带之一的松嫩平原腹地,有耕地3500余万亩,粮食生产能力稳定在300亿斤左右,占黑龙江省的1/5、全国的2%以上,是国家可靠的“大粮仓”。绿色有机食品基地面积1400余万亩,有机、绿色、无公害等各类农产品标志认证1500余个,被评为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区。产业基础雄厚,素有“钢铁机械城”之称,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装备制造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产业体系。拥有42个省级以上科研机构和24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是我国装备工业技术人才、产业技能人才的摇篮。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的扎龙湿地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21万公顷,是世界最大的芦苇湿地,被列入中国首批“世界重要湿地名录”。同时,依托呼伦贝尔大草原、大庆石油文化、北极漠河、黑河边境口岸和五大连池冷泉等特色旅游资源,建立“4+1”城际旅游联盟,构筑了独具特色、品位出众的生态旅游黄金带。区位条件优越,辐射周边2000万人口,是国家“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2条国道和4条高速公路贯穿全境,民航通至北京等国内主要城市以及韩国首尔。
  近年来,齐齐哈尔市致力做好“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三篇大文章,确立了食品加工、现代畜牧、马铃薯等12个重点产业,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实施“产业倍增计划”。同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出台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为投资创业提供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真诚邀请企业家们和各界朋友,来齐齐哈尔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大计,共同谱写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 迟嵩

中国(齐齐哈尔)第十八届绿色有机食品博览会推介会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