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阿克苏旅游产业推广活动在哈举行

2018-08-20 12: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月20日消息(记者迟嵩 冯志远)为提升杭州和阿克苏旅游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拓展国内旅游远程市场,8月20日上午,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携手阿克苏市政府在哈尔滨召开杭州阿克苏旅游推介会。 

  本次活动,以“最忆是杭州”为主题,在宣传杭州“独特韵味,别样精彩”城市形象的同时,重点推广世界遗产经典、G20国际峰会的丰富遗产、新三名线(名城-杭州、名湖-西湖、千岛湖、名山-黄山)、农旅融合精品线路等,还有西部五个区县(市)的最美乡村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同时,阿克苏也将带来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顶级的旅游资源、精品线路等。阿克苏是杭州对口援疆城市,为进一步贯彻对口援疆的国家战略,杭阿两地本着对口支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有效建立资源共享、品牌共推、平台共用、合作共促四大机制,推动杭阿两地旅游产业深度合作,从而助推阿克苏旅游产业发展。本次东北促销活动,杭州市旅委携手阿克苏市政府共同组织,这即是一次跨区域旅游合作的创新,也是依托产业优势拓展对口援建渠道的创新。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赵弘中表示,当前,杭州紧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围绕建设“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总目标,深入推进“旅游国际化、全域化、智慧化、品质化”战略,着力打造“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国际会议目的地城市,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全面推动杭州旅游产业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商务会展“四位一体”转型升级,实现新时代旅游产业的新发展。

  据了解,2017年全年,杭州共接待境内外游客16286.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041.34亿元。杭州入境游客首次突破400万人次,达到402.23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5.43亿美元,入境旅游人数和外汇收入位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三,增长幅度均实现了近5年来的最好水平。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市通过实施旅游西进战略、旅游全域化战略,乡村旅游得到了快速蓬勃发展,已成为全域休闲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5650.86万人次;经营总收入462165.44万元,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重要引擎。

  作为杭州的对口援疆城市,阿克苏旅游产业发展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近年来,阿克苏立足于“一带一路”的战略核心区,重点打造丝路古镇建设,去年一年实现了接待旅游72万人次。创造产值9.5亿元。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帆表示本次推介会,杭州和阿克苏希望与哈尔滨共同搭起旅游直通车,促进旅游产业的共同发展。

编辑: 乔仁慧

杭州阿克苏旅游产业推广活动在哈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