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区窗口单位求实效转作风见成效

2018-07-06 18:49: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7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来,双城区各职能部门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为切入点,着力在窗口环境、服务方式、思维模式上下功夫,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努力打造优化发展环境的服务窗口、展示优良作风的形象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

  改善窗口环境,转变工作作风。“窗口”代表着单位的“脸面”,是单位和百姓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窗口”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办事群众舒心程度,直接反映出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全区各职能部门转变作风首先从“窗口”“整容”做起,努力打造群众“宾至如归”的办事体验。区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导诊、安保服务周到,医生护士各司其职紧张忙碌,病患有序寻诊;供电局缴费大厅,大厅经理服务台、贵宾服务台、购电窗口的工作人员都统一服装,佩戴胸卡,工作态度大方热情,群众办事过程舒心程度很高。

  改变服务方式,转变工作职能。为民服务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是作风整顿的工作目标,好的服务不仅能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就在身边,还能让办事企业足够体面。全区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身职能特点,从企业和群众需要出发主动作为,努力为群众和企业多办事办好事。区电业局为更好服务群众,将全区384个核心村屯电网升级改造,农村电网容量、安全系数大幅增强,现已有13个供电所125眼机电井实现并网通电,机电井通电率95%,为今年的农业抗旱保收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区安监局将全区27000多家企业,进行安全等级划分,将96家生产和经营危险品和危化品企业确定为重点巡查对象,通过加大企业巡查密度,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改变思维模式,促进角色转变。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我党一贯坚持的群众路线。各单位积极改变“宅”在办公室听汇报的本位思想,深入一线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促进党员干部角色转变,实现机关作风转变。区供排水集团把深入到群众中作为第一要务,本着“快速出击、快速抢修、快速通水”的三快方针,出色的完成了城区供水入户管网维护与抢修任务,为了方便群众网上缴纳水费,供排水集团克服资金困难,引进先进的营销收费系统,实现居民手机微信自主缴费;区供电局首创企业“白名单”机制,根据企业性质,在企业已欠费且又必须高速运营的情况下,采取不断电特殊政策,极大的支持了企业正常运营和壮大发展。同时还对入驻企业采取上门服务,倾听企业诉求,进行现场办公,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陪同企业到哈市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企业用电服务高质量、高速度。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区窗口单位求实效转作风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