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06-01 22:55:00来源:东北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29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人民法院开展以“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完达山乳业、汇源果汁、新阳包装、恒利玻璃、哈尔滨王氏房地产等10多家企业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的工作和生活,充分征求企业代表对法院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二庭庭长李国权主持座谈会,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开放日活动的目的是让企业代表走进法院、了解法院,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便于今后工作中,切实转变理念、提升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院长孔庆明代表党组从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好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法院年初以来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采取的相关措施以及各项工作情况。

  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法院进一步落实好为企业服务的各项措施,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二是加强执行专项行动力度,开展集中行动打击“老赖”。三是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案件的审理力度,加强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参观后,受邀企业代表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双城区人民法院强力推进作风整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表示满意。

  据了解,双城区人民法院年初以来,深入开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共审理民商事案件1608起,解决争议标的16483.64万元;审理行政案件56起,执结执行案件212件,抗结标的额为2390.21万元;新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2人次,限制高消费82人次,对200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曝光。

编辑: 乔仁慧

双城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公众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