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森警法律心理服务送基层

2018-05-11 1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兴安岭5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陈彬 李欢欢)“亲属在外务工欠款一直无法追回,该怎么解决?”“与恋人分手,内心烦躁压抑,该如何正确面对?”日前,武警黑龙江森林总队第十四个法律、心理服务工作组深入大兴安岭地区支队边远基层单位、靠前驻防点,采取问卷调查、实地检查、座谈了解、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为官兵宣传法律、心理常识,提供法律理援助和心理服务。

  “开展服务活动前,我们及时收集整理了基层官兵面临需要解决的涉法、心理服务问题,并积极邀请专职律师进行面对面解答。”该支队保卫干事姚国涛告诉笔者,基层官兵对民事涉法问题认识还比较少,通过律师现场听取情况,面对面解答,既解决了现实问题,又提高了官兵法律意识。在“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中,士官张涛带着满脸疑惑向律师咨询,父亲在外务工因未及时签订劳务合同,而拖欠工资的问题,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李培生律师就张涛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并对官兵家属在外临时务工如何维护自身正当权益进行辅导授课。

  据了解,工作组还为基层官兵带来警示教育挂图展板和法律书籍,现场对基层‘两支队伍’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基层部队依法指导、依法抓建和广大官兵遵纪守法、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战士张欢欢说:开展“法律、心理服务到基层”活动,使我们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开阔了视野,牢固树立了法律意识,以后遇到涉法问题我们会运用好法律手段,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编辑: 乔仁慧

黑龙江森警法律心理服务送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