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宁边检站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2018-04-03 14: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东宁4月3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杜照宇)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黑龙江省东宁边检站官兵联合东宁市第二小学到东宁市西山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纪念活动。
    4月2日上午9时许,官兵们警容严整,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东宁市西山烈士陵园。活动中,边检官兵代表和少先队员分别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官兵脱帽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随后,少先队员们为“课外辅导员”官兵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在国旗、队旗、先辈的见证下举行新少先队员的入队仪式。最后,官兵们学习董存瑞、赵一曼等英烈事迹,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慷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军人的信念和责任。
    清明祭扫活动既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又是一次优良传统教育,激发官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政治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当前改革在即的关键时期,将牢记职责使命,继承革命遗志,为驻地的繁荣与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乔仁慧

东宁边检站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