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校园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嘉年华落幕

2018-02-06 22: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2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6日下午2时,由哈尔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雪地足球嘉年华系列活动——雪地足球对抗赛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哈尔滨市冰雪大世界举行。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处长许弘、市教育局局长王长文到场并为前三名球队颁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哈尔滨市47所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49支代表队共700多名足球小将参加比赛。此次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共分为雪地足球对抗赛、亲子足球嘉年华、雪地趣味足球乐翻天等三个版块六个项目。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雪地足球嘉年华系列活动是哈尔滨市校园足球文化节冰雪季的重要活动。借助银装素裹、冰天雪地的自然风貌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雪地足球活动,不仅丰富了我市中小学生寒假生活,提高了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更加深了对足球运动的喜爱,对普及校园足球运动,锻炼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为小队员颁奖

  记者了解到,本届哈尔滨市校园足球文化节从2017年10月启动,在为期五个月的整体活动中,共进行了三百余场校际间足球比赛,20余项大型足球文化活动。其中首创的哈尔滨市校园足球主题曲《梦开始的地方》点燃了哈尔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足球运动的热情。此次雪地足球嘉年华活动作为哈尔滨市青少年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成为今年哈尔滨市国际冰雪节的重要文体活动。这对拉动冰雪经济,增加冰雪运动的群众参与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校园足球文化节雪地足球嘉年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