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冰河丝路让中国客车走向远东

2018-02-01 16:25:00来源:
  央广网同江2月1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丛高)2018年2月1日上午,十余辆国产中通客车整齐排列在中国同江口岸货检查验通道,这些客车正在等待查验,将通过同江口岸浮箱固冰通道出口到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

  2017年9月同江口岸东港新货检查验通道开通以来,同江口岸货运通关能力大幅提升,通关效率明显提高,优质便捷的通关环境,使越来越多的中外企业选择同江口岸开展进出口贸易。

  “这次我们中通客车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签署了200台的订单,首批交付的20台,从同江口岸出口,主要是看中了同江口岸有冬季浮桥通道,而且同江口岸办事效率特别高,边检机关等部门服务的非常周到,为我们中国客车出口俄罗斯远东市场,提供了非常便捷的通道,今后我们出口俄罗斯远东市场,依然会选择同江口岸,希望我们的合作能够长久持续。 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售后服务工程师王玉冰说。


  同江边防检查站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马宁介绍,同江口岸迎来了新一轮的货运高峰,在早上六点半的时候,便对第一辆出口的公交车进行了验放,同江边检站通过采取提前两个小时开关验放,增派业务骨干到重点部位,延长口岸通关时间,以提高咱们通关效率。全力保障咱们企业的经济效益和客观需求。


  据悉,这些车辆出口到哈巴罗夫斯克市主要用于更新换代当地的公交汽车,届时中国生产的客车将大大提升当地公共交通的运载能力,服务俄罗斯远东地区人民生活。随着首批公交客车引进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更多远东地区城市也开始考虑进口价格更有优势,性能更为优良的中国客车。近年来同江市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以“龙江丝路带”规划为先导,加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拓展对俄贸易走上新台阶,这条通往俄罗斯的冰河丝路正在使同江口岸正逐步成为黑龙江省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

编辑: 乔仁慧

冰河丝路让中国客车走向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