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猫冬”到“闹冬”肇州群众尽享文化惠民红利

2018-01-05 17: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肇州1月5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张梦)5日,“冰天雪地、美好生活”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肇州县第二届文化闹冬“雪之舞·冰之魂”开幕式在肇州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幕。据介绍,今年的“文化闹冬”活动力求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冰雪旅游产业相结合、与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大县相结合,真正让广大群众实现从“猫冬”到“闹冬”的转变。

  去年首届“文化闹冬”结对惠民走基层活动从文艺演出、结对帮扶指导、免费赠书、万副春联送万家等十个小版块入手,在活动中,全面建立了县帮乡、乡帮村的共建帮扶对子,为38家“结对子、种文化”共建单位挂牌,为17个乡镇、社区赠送流动图书上万册,授旗表彰18支文化志愿服务队举办文艺演出25场,优秀电影展播50场,文物鉴寻60余件,征集村屯名由来150余个,在春节前夕,文化馆向全县百姓免费赠送春联一万多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北大秧歌传承人培训秧歌队伍30多支,大庆歌舞团和县文化馆的老师为基层文化爱好者讲授舞蹈、声乐知识,编排文艺节目近百个数十万名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今年,肇州县把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贯穿其中,力求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央精神,弘扬中国特色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同时,力求与冰雪旅游产业相结合,使文化资源生发于本地民俗记忆,融会于旅游项目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文化闹冬”活动通过“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方式,将具有肇州特色的土产品向外推介,从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赢。“用‘文化闹冬’的文化品牌,推介我县的绿色食品品牌。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我县的昆仑集团、老街基、托古小米、一口猪等民营企业,能够借助群众文化的大舞台,努力开拓绿色食品大县的新天地。”肇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毕艳辉说。

编辑: 乔仁慧

“猫冬”到“闹冬”肇州群众尽享文化惠民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