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双城区社区党支部零距离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7-12-07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2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胡胜龙)哈尔滨市双城区承旭街道治国社区党支部在城市党建创建活动中,重点围绕下辖450家商服、13个居民小区和物业办、211个楼栋单元的居民需求开展了一系列送服务实践活动,赢得了百姓点赞,社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

  是城市党建无死角,党员服务无盲区。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将党小组建立在小区楼栋,通过对党员和党员所在商企进行积极引导,利用商企的商业服务资源,实行针对困难居民减免服务收费、提供服务场所、就业用工优先等多种方式促进困难群众增收形成“社区”+“两新”+“驻区单位”多元主体党建联合格局。党支部对辖区内所辖35家非公企业和452家个体工商户、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的党员分布情况认真摸查。在准确掌握“两新”组织党员情况后,经过与19家商企协商,取得23名党员支持,在一个月期间续成立3个“两新”联合党支部,扩大社区“两新”党组织的基层覆盖。在9个商企中建立先锋党员服务站点,推动党员的先锋服务意识,推动社区党建阵地化建设,红色引领在社区初见成果。


治国社区党员走访贫困户

  是党员教育多渠道,学习交流信息凝聚人心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落脚点”,社区党支部注重在工作中做“加法”。建立“双城区承旭街道治国社区”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发布便民信息,传递社区建设动态;创建“党员学习” “两学一做”栏目,提供党员学习终端。利用微信终端靶向功能,建立“支部党员互动群”“流动党员互动群”“两新组织党员交流群”,拉近党员距离,提高年轻党员学习兴趣,为流动党员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促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现在“双城区承旭街道治国社区”微信服务公众平台已经成为治国街道多元参与社区治理的重要媒介。


治国社区党员到陈莹莹家走访

  是服务群众零距离,党群关系快升温。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是党支部的核心工作、重点工作。支部党员走访小区住户和商户时,将“小区安全须知”“便民信息表”“行业制度”“天气预警”“安全四防”等资料直接送到居民和商户手中,让辖区居民和商户感受到社区党支部的热情服务。把困难群众作为党支部关心的重点,并提出明确要求,党员困难群众必访、家门必进、困难要求必应。陈莹莹是一位30岁的智障女子,她与丈夫婚后育有两个子女,一家人生活仅靠陈莹莹每月400多元的低保维持,党支部得知后,在给予物资帮扶的同时,还为两个子女办理了低保陈莹莹一家生活有了保障。

  是志愿活动多样化,群众参与热情高突出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党支部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站,由支部党员亲自策划活动、参与活动,从关爱老年公寓老人的慰问演出、打扫卫生,到清理辖区环境卫生、清理小广告,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也陆续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小区洁净了,居民自觉维护意识提高了,居民间关系也和谐友善了。“治国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先后组建“夕阳红志愿联防队”“学雷锋爱心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社区宣传、环境清理等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 乔仁慧

双城区社区党支部零距离服务获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