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启幕

2017-12-02 12:31: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12月2日消息(记者乔仁慧)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开幕式1日晚在哈尔滨大剧院精彩启幕,该艺术节是黑龙江省大型综合性文化艺术活动品牌,经多年培育,已成为兼具主题性、艺术性、国际性和群众性的东北亚文化艺术盛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军区、中省直单位以及部分在哈国际友人出席开幕式。
  张效廉在致辞中说,“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已经伴随着全省文艺事业发展的铿锵脚步走过了15个冰雪嘉年华,千余个国内外文艺团队的精彩巡礼、万余场雅俗共赏的活动推送、数万名城乡群众的亲身体验,铸就了一道横跨最美冬季的靓丽文化风景,日益形成东北亚地区的新兴文化生态群落和知名文化品牌。张效廉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历史使命,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绘就了文化强省的美好愿景。要努力推动龙江文艺事业挺立高原、攀登高峰,倾力描绘全省人民美好生活的大画卷,共同开启建设现代化新龙江的新征程。
  作为开幕式演出,由意大利帕尔马皇家歌剧院带来的经典歌剧《假面舞会》,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该剧是威尔第经典作品,震撼的音乐、激烈的冲突、精彩的表演,传递了大爱与宽恕的人类永恒主题。
编辑: 迟嵩

第八届“黑龙江之冬”国际文化艺术节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