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篝火晚会庆中秋 火热警营漾欢乐

2017-10-05 0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绥芬河10月4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梁海东)深邃夜空皓明月,篝火腾跃映歌舞。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10月3日晚,在祖国的东北边陲绥芬河,边防检查站官兵们燃起篝火,翩跹起舞激扬高歌,欢庆中秋佳节,抒发着在警营“家”的快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佳节总让人有一种别样的情愫思绪,那是浓浓的思乡、思亲情。对于戍守边关,无法与家人团聚的的绥芬河边检站官兵们来说,警营丰富多彩的节日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家得快乐和温馨。战士辛维龙说:站里为我们想的很周到,大家在一起过节吃自己做的月饼,比在家时都热闹,太高兴了,传给家人视频了,让他们放心,警营“家”欢乐温暖多多。”


    为了让远离家乡的战士们在警营里过个快乐的中秋节,缓解思乡情绪,绥芬河边防检查站提前对中秋活动进行了细致策划,不仅考虑到官兵精神层面的需求,还从节日伙食上、动手兴趣上进行安排。宰杀了三号洞哨所饲养的羊只做烧烤大餐,还购买了月饼制作材料等。在监护中队大家一齐动手制作月饼,官兵们情谊融融,热情高昂,相互交流着制作月饼的方法,手艺好的战士,每做出一个月饼都会博得大家一片赞声,不会做月饼的战士急切请教,每做出一个都露出得意的神情,拿在手上让大家欣赏,官兵们情谊融融,嬉笑逗趣,警营里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夜晚降临,明月当空,紧张激烈的拔河拉开了警营篝火晚会的序幕。随后,官兵们围着篝火纵情欢舞,一曲《蓝莲花》唱出了官兵们心海里始终盛开着美丽蓝莲花,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萨克斯独奏《父亲》催人泪下,每一个音符都包含着无限深情,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守护国门的决心。舞蹈《墨尔本曳步舞》展现出了官兵的青春活力,一曲高亢激扬的《精忠报国》掀起了全场晚会气氛的高潮,站领导与战士共歌舞同欢节,整个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用歌声和欢呼声表达了忠诚履职,服务人民的热血豪情,警营大舞台,每个官兵们都是演员,大家激情相互传递,快乐相互感染。“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思乡的情感与军人的责任交汇,此时,警营里的青春色彩在中秋圆月的衬托下,更显出光耀夺目。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官兵舍弃亲情欢聚,坚守边关,用无私的奉献付出维护祖国安宁。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篝火晚会庆中秋 火热警营漾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