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在绥芬河开幕

2017-08-08 21: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绥芬河8月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今天在口岸重镇绥芬河拉开帷幕。
  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是中国国际商会和绥芬河市人民政府通力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口岸贸易为主题的综合性展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旨在构建一个集信息交流、展示展销、投资洽谈、贸易服务及口岸发展专题研讨为一体的国际口岸交易、交流平台。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将于2017年8月8日-11日,在绥芬河市综合保税区国际名品展示中心举办。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览规模达3.5万平方米,为期4天的博览会将以“加强口岸合作,促进贸易发展”为主题,分为五馆一区,即进口商品及俄罗斯油画馆、消费品馆、国际馆、俄罗斯商品馆、区域合作及木制品馆和室外展区。展会共有456家企业报名参展,标准展位数量528个,特装面积1371平方米。展商包括来自广东、福建、云南、辽宁、黑龙江等13个省市的358家境内企业。境外展商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加纳、巴基斯坦、越南、澳大利亚、法国、德国、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及台湾地区,共98家境外企业。

  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云集的同时,本届博览会更加注重客商邀请,国际吸引力也不断增强。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局以及各省市商务、贸促系统和口岸城市的代表将来绥参会。国外有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各城市、韩国东海市、东北亚经济合作委员会、日德美俄驻沈阳总领馆等嘉宾,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团前来参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22项配套活动,包括东北亚地区暨“中蒙俄经济走廊”-“滨海一号”国际运输走廊产业合作推介会、“一带一路自贸驿站”进口商品直营合作洽谈会、“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绥芬河双推会、中俄信用发展论坛、中俄可持续林业产业发展论坛、首届边境旅游合作推进会议、第二届俄罗斯食品(水产品)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跨境之旅”自驾游发车仪式等。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第五届中国国际口岸贸易博览会在绥芬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