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升旗:黑大毕业生的最后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2017-06-22 16:42: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6月22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勾慧明 牛春莳)622日,黑龙江大学在联通广场举行升旗仪式,热烈欢送2017届毕业生。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领导,部分学院领导,学院团委书记,学院学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黑大2017届毕业生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参加他们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这里放飞理想、筑梦青春!

  早七点,由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合唱团领唱、学生军乐团伴奏,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伴随着《岁月如歌》的悠扬旋律,大学的美好时光成为记忆的定格。随后,全体肃立,升起国旗,奏唱国歌,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贡献的英雄们致敬,向亲爱的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愿。


  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铿锵的旋律,奏响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乐章。一些毕业生在仪式进行的过程中,满含热泪,回想起四年前来到黑龙江大学,唱着《岁月如歌》参加军训的往昔。如今四年过去,黑大给了他们如歌般的岁月。在这里,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斗一起嬉闹,有在自习室里的“挑灯夜战”,有在图书馆里没读完的书,有在食堂里意犹未尽的麻辣烫……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但对老师的感恩,对学校的思念将会伴随他们一生。

  2017届毕业生纷纷表示,四年时光,母校给予他们的是无法衡量的财富,他们在这里历练成长,在这里挥洒汗水,黑龙江大学这一课,教会了他们心系祖国、胸怀天下,不管未来路在何方,他们都将用自身行动践行“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传承和发扬“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龙江大学精神,努力奋斗,扎实工作,恪守诚信,成就事业,奉献社会,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光。 

  昨天的记忆正悄悄化作离歌一曲,低吟浅唱;明天的锦绣正慢慢染成画卷一副,流光溢彩。长亭古道,言不尽的送别祝愿。升旗仪式结束了,黑龙江大学2017届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祝愿他们一切顺意,前程似锦!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

看升旗:黑大毕业生的最后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