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七台河与中国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05-17 16:36:00来源:

  央广网哈尔滨5月17日消息(记者迟嵩)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农、扶贫总体工作部署,认真落实黑龙江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保险风险管理功能与资金优势,加大对“三农”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以保险资金直投助推黑龙江省脱贫攻坚大局,2017年5月17日下午,七台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七台河市长徐建国、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张伟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人保集团、人保财险总公司扶贫政策导向和服务三农的部署要求,本着“着眼长远、共谋发展,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积极探索、稳步实施”的合作原则,着力推动双方在精准扶贫、保险资金支农融资、民生保险保障、公益帮扶等全方位保险服务体系开展全面、深层次合作。

  七台河市副市长王义在致辞中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现代保险服务业又是整个金融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践已充分说明,保险作为市场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和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是社会和谐发展的“稳定器”,是政府管理社会的“辅助器”,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七台河与人保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七台河市加快产业转型、完善金融体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以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人保公司的合作,深化产品创新,最终实现合作双赢、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作为黑龙江省域内规模最大的国有大型保险企业,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始终以承担国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己任,从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服务改善民生的大局出发,深入推动“政府+保险+农户+扶贫”四方共赢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积极探索保险参与社会管理之路。人保财险黑龙江省分公司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正是与七台河市政府努力走出新形势下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新路子的发展思路有着充分的契合点和共同点。在双方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公司将深入推动保险资金服务地方建设落地,着力化解地方农业经营和特色农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广大农民生产生活撑起“保护伞”。公司还将积极在七台河地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型材料加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民生等领域加大投入,进一步把普惠金融政策落实到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领域中,带动农民致富,促进产业发展,努力为七台河市谱写煤城转型振兴的历史新篇章保驾护航!


  签约仪式后,中国人保财险七台河市分公司与当地涉农企业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签订黑龙江省首笔“政融保”支农融资项目200万元。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双方将按照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议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有关部署精神,着力提升保险服务的有效性,逐步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为省域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助力七台河市打造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的转型目标。


编辑: 乔仁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