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分网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台标正式启用

2015-08-17 10: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816日(记者迟嵩)今天上午,在草青水美、风光旖旎的太阳岛风景区太阳石广场,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新台标启用仪式、中国哈尔滨第二届露营文化节开幕式、古典音乐开播仪式三位一体盛装启幕。

活动现场

  70年前,哈尔滨城市上空第一次回荡哈尔滨人民广播的声音。从那时起,哈广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走过了70年的风雨征程。一代又一代的哈广电人在岁月的风霜雪雨中砥砺前行。经过几代广电人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已经成长为龙江大地主流强势媒体。开幕式上,哈广电老员工、老干部代表在台上接受现场观众给予他们的崇高敬意。原广播电台高级记者、现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张景云激动地说:今天作为老广电人的我们,心情十分激动,因为我们迎来了建台70周年的喜庆日子。我们老广电人从日本鬼子手中夺回来的电台走过了艰难和辉煌的70年。我们今天在这里庆祝建台70周年,就是要很好的回忆过去辉煌的岁月,展望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对广播电视台新台标的启用,我们老广电人表示由衷的祝贺。新台标新颖漂亮,寓意深刻,值得点赞,我们祝福广播电视台在新台标的引领下,节目更好看,形式更新颖,内容更丰富,更能吸引广大听众、观众的眼球。

  中国好人榜好人陈圆圆、2015感动人物栾景通、2012感动人物谭继文、2014感动人物赵晓春、全国道德模范和2005年度感动人物孟广斌作为听众观众代表在开幕式上向哈尔滨广播电视台送上了写有“哈广电70载,风雨相伴,真情永驻!”字样的条幅以示祝贺。孟广斌作为听众观众代表在开幕式上表示:我是一个外来打工者,初来乍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是电波和荧屏给了我家的温暖、我就是一个小鞋匠,每天缝缝补补,这个城市却给了我如此高的礼遇!哈广电在我们老百姓的心中那个分量可是沉甸甸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城市记录历史,为百姓排忧解难。有了你们70年的风雨相伴,我们的生活才如此多姿多彩,才如此的美好:来自哈广电的声音和影像永远珍藏在我们的心中!

  开幕式现场上的微粉代表、的哥石磊代表哈广电100万粉丝向哈广电70年、向哈广电新媒体粉丝突破100万献礼,他们通过925交通广播微信10万铁杆粉丝的手机向全市1000万市民推送祝贺信息,此举成为开幕式又一大亮点。

  哈广电35位知名播音员、主持人肩负着老一代广电人的殷殷嘱托、满怀着哈尔滨市民的殷切期望代表哈广电所有员工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在伟大瑰丽的中国梦的引领下,我们全体哈广电人胸怀理想,信念坚定,阔步追梦:哈广电将以全新媒体融合为契机,新闻立台,节目强台,产业兴台,创新发展:开启又一轮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奋进征程!新哈台,新形象,幸福家,梦天下!”

  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誓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代表中共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向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建台7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哈尔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默默耕耘、做出贡献的广电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作为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喉舌”,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极大地发挥了新闻舆论的引导作用,在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哈尔滨这座城市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丽欣希望希望哈尔滨广播电视台以建台70周年为新的起点,围绕哈尔滨新一轮振兴的战略部署,顺应“龙江丝路带”、互联网+的发展大势,自觉肩负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重要使命,全方位扩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朱伟光、市民代表2005感动哈尔滨年度人物孟广斌为新台标揭幕。

  据了解,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历史悠久。1945820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家城市电台——哈尔滨广播电台对外正式播音。1949515日,哈尔滨广播的呼号,正式定名哈尔滨人民广播电台。从此,不息的电波伴随着这座城市,走过了共和国的青春岁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1981823日,哈尔滨电视台成立;1992101日,黑龙江第一家经济广播电台——原哈尔滨经济广播电台成立;19939月,哈尔滨有线广播电视台成立。随着岁月的推移,984文艺广播、925交通广播、909音乐广播、102.6古典音乐广播、电视生活频道、资讯频道、娱乐频道、影视频道纷纷亮相!这些独具特色的媒体,为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实力雄厚,拥有7各广播频率、10各广播直播间、8各广播数字录音间和1套广播制作播出系统;拥有6个电视频道、7个电视演播室(厅);拥有4台广播电视转播车、1台电视卫星传输直播车和2台移动微波传输车等技术设备。

新台标

编辑:乔仁慧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