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月11日,黑龙江开启“两会时间”。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沙育超提出,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招大引强”的同时,应加大对本地自主品牌的政策支持力度,更好地扶持本土企业发展,打造本地品牌。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沙育超(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本土企业发展状况的调查研究,着力打造本土骨干企业,重点扶持一批有潜力、想干事、能干事的本土企业,将发展壮大本土企业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促进两者互生共荣、齐头并进。”沙育超说,黑龙江省本土企业以中小微民营企业为主,对社会民生影响较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时,要做到无论内资还是外资,都享受统一的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

沙育超认为,有关部门要加大培育本土企业的力度,鼓励中小微企业参加品牌争创,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政府增加专项资金用于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为本地产品打开市场提供支持,并在全省范围内选定一批有竞争力和发展前景但短期内存在资金缺口的企业进行资金扶持。同时,建设本地品牌,建立本地名优品牌名录,避免本地品牌流失,因企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政府采购时,优先支持本土企业。

最后,沙育超建议,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做好服务的“加法”、权力的“减法”,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公共服务平台。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