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8月10日,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的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开幕。

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开幕(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本次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期三天,旨在汇聚世界5G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大会以会、展、赛、投资洽谈等形式呈现5G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创新,搭建跨区域产业协作联动桥梁。“会”包括1场开幕式及主论坛、14场分论坛及研讨会;“展”采用线下精品展览和云上展厅虚实结合的方式进行展览展示;“赛”是指“5G融合应用揭榜赛”,设置8个赛道,征集5G特色应用类作品或项目。

大会组委会向各省、市、自治区广泛征集5G应用案例,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推送了432个精品项目。最终将从中选出5G十大应用案例。

大会开幕当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移动通信论坛理事长邬贺铨做5G十大应用案例发布。此外,大会期间还将签约一批数字经济领域投资项目。

观众正在通过VR技术体验“元宇宙”美术馆(央广网记者马俊玮 摄)

据悉,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为全社会观察和了解5G最新成果、应用落地最新进展、产业政策权威解读和全球5G发展搭建了一条行业合作交流的平台,已经在北京、广东两地成功举办了三届。

2022世界5G大会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作为大会主办方之一,黑龙江省已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大有可为、必有可为、必须为之”的重大战略任务,制定出台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明确聚焦5G及“5G+”,打造数字经济新蓝海。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