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1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7月12日,黑龙江省体育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哈尔滨正式成立。

体育事业与体育市场的快速发展,需要标准化的引领与规范,黑龙江省体育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是龙江体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地方标准化组织作为权威标准机构,制定的标准将在全省范围内相关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有效推进相关产业规范化发展。推进体育标准化工作,既是龙江振兴之举,也是体育强省之策,更是改革创新之道,对于提升黑龙江的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21年4月,全国体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冰雪运动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后,黑龙江省随即成立了黑龙江冰雪运动标准与认证研究中心和黑龙江冰雪运动与产业研究院,并在北京冬奥会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提出并起草的《滑雪运动项目基础术语》《大众高山滑雪运动水平等级评价规范》等11项冰雪运动领域国家标准成功立项,为全国冰雪产业标准化作出了龙江贡献。这次黑龙江省体育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也将顺应体育标准化改革的发展大势,继续为体育强省和健康龙江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动能。

编辑:庞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