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牡丹江10月2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10月1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关工委、黑龙江省委党校、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型全媒项目《知信行》第三阶段“行”——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走进第二站牡丹江师范学院。

牡丹江师范学院校长李春江(右)、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广雷(左)共同开启《知信行》卷轴。

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黑龙江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杜海军向学生代表授旗。

学生代表芦玉讲述成长蜕变的故事。

牡丹江师范学院三位接力学生代表做现场分享,学生代表芦玉讲述在东北抗联精神的感召下讲好抗联故事、做好志愿服务等成长蜕变的故事。

学生代表李杨分享帮助小微企业做好新媒体营销故事。

来自安徽的学生李杨讲述发挥专业特长帮助地方小微企业做好新媒体营销,让更多的人了解牡丹江,了解小微企业的产品。

学生代表林禹涵讲述幼儿特色教育创新创业故事。

林禹涵讲述从“受援者”到“自强者”,到和小伙伴们搞幼儿特色教育创新创业的努力奋斗。

《知信行》聚焦省内80所高校85万大学生,开辟龙江高校思政课第二课堂,坚持把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有机结合,分为 “知”“信”“行”三个篇章,第一阶段“知”——“听我讲党史”,引领青年学生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把“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有机结合;第二阶段“信”——“我给党写封信”,以书信形式向党道出肺腑心声,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第三阶段“行”——“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以践行分享成长成才,将青春融入党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接下来,《知信行》第三阶段“行”——“百年接力 强国有我”将走进佳木斯大学、绥化学院等多所省内院校,品学兼优的高校学子接力分享,讲述成长故事,从内心呐喊出:“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您放心”的庄严承诺!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