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9月26日上午,绥化市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

巴彦县疫情发生以来,快速反应,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启动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工作。9月25日0-24时,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3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3人均为巴彦县某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共同居住在绥化市北林区鑫港湾小区,目前均已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接受医学观察。

据介绍,检出的3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巴彦县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并且为共同居住的一家人,因此行动轨迹一致。

三人行动轨迹如下:9月12日,到过绥化市宝山镇丰农水库、北林区圣龙酒店德福粥铺;9月13日-14日,主要在鑫港湾小区内活动;9月15日,到过鑫港湾小区西门北方果蔬;9月16日-18日,主要在鑫港湾小区内活动;9月19日19时许,到过大润发超市;9月20日,到过鑫港湾小区西门北方果蔬、嘉兴花园小区B1栋9号商服、中兴春天二楼小青蛙乐园;9月21日,到过北林区韩叔叔摄影室、万达广场一楼、二楼和三楼的月儿湾;9月22日,居家未外出;9月23日,到过万达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