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双鸭山8月2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2021年8月20日15时,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疾控中心收到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协查函,双鸭山市尖山区居民李某某为福建省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邓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于2021年8月13日23:20从云南景洪乘坐MU5902航班到达昆明,为邓某伟的同乘人员。该密接人员从老挝万象于7月2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磨憨口岸入境。在境外已完成2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对李某某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和环境采样结果为阴性,对其居住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行动轨迹如下:
  7月23日一8月13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金江源假日酒店集中隔离。
  8月13日解除隔离由防疫车送到嘎洒机场走绿色通道,23:50乘坐MU5902航班前往昆明市。
  8月14日00:39抵达昆明,其间由防疫人员安排在特殊等候区域候机,6:55乘坐MU5823航班于13:40抵达哈尔滨太平机场,出机场乘坐机场大巴车于16:00左右到达哈尔滨火车站,下车直接前往售票大厅购票,购票后在候车室停留1小时(全程佩戴口罩),17:33乘坐D7827(2车4D)于19:55抵达佳木斯站,20:10在火车站门前乘坐配座(当时乘客共4人,微信收款名称:黑D·E0153)到集贤收费站,4人换乘另一台出租车(车牌号不详)到尖山区家中,到家后未接触其他人。
  8月15日一20日,居家未外出。
  请与密接人员李某某同时段、同航班、同车厢或与其行动轨迹有交集的关联人员,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屯)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如隐瞒不报,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第一时间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免疫力。增强健康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