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25号公告发布。公告称,游戏厅、网吧、室内儿童游乐项目、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个体诊所暂停营业;景区景点实行分时预约、扫码(健康码、行程码)进园;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
  ●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近两年来,取得了亮眼成绩。截至2021年6月底,黑龙江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10807家,比挂牌前增长63.3%,其中新设外资企业占全省的16.9%;今年上半年,自贸试验区外贸总额111.5亿元,同比增长50.9%,高于全省平均增幅约32.5个百分点。
  ●记者日前从大庆油田公司市场开发部了解到,全油田上半年外部市场收入、国内市场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9.19%和55.57%,海外市场利润总额同比也实现增长。
  ●据黑龙江省减灾办组织有关部门会商研判,8月份全省平均降水量略多。目前,嫩江、松花江、黑龙江水位整体偏高,遇较大降雨过程,3条大江干流将会出现明显的涨水过程,个别江段可能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日前,黑龙江法院对8件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件同步公开宣判,41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至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等刑罚。
  ●近日,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等多地出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当地疾控中心分别发布了密接人员行程轨迹,急寻与密接者活动轨迹交集人员。请与密切接触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及时向所在地的街道、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8月2日,哈尔滨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主动接种新冠疫苗,非必要不离哈、不出省。开学前14天,所有离哈的学生应返回本地,并进行健康监测,做好记录,确保如期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