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8月1日消息(记者马俊玮)在黑龙江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到来之际,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积极投入建设。通过新建游客中心、新修道路、加固老虎野化训练区围栏、增加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景区服务功能和质量。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游客中心。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位于牡丹江横道河子镇。1986年7月,为保护濒危的东北虎,黑龙江省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厅与林业部、国家濒危生物管理办公室合作,在黑龙江省海林市境内的横道河子饲养厂创建了占地22万平方米的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饲养繁育中心,专门从事饲养、繁殖、保护、研究东北虎的工作。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野化训练区。
东北虎。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是一处集吃住行游娱购于一体的4A级旅游区。园内设有东北虎野化训练区,灵长类馆,幼虎生态馆,科普展览馆,观虎长廊,儿童乐园,虎文化广场等景点。同时,外运土方1万立方米,栽植移植樟子松,云杉,水曲柳,丁香等树种19种,共计15000余株,建成独具特色的丁香“虎字”迷宫。
  在这里,游客可以“漫游”百虎之间,领略“兽中之王”的凛凛虎威,充分享受人与自然的融合。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玻璃栈道。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
  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秉承东北虎种群繁育的理念,不断开展系列研学活动、科普活动,在7月29日全球老虎日之际,央广网走进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直播解密 “你不知道的‘完达山1号’”。向大众科普东北虎知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东北虎。
  同时,今年7、8月份,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推出“萌虎”主题,开展“百米画卷千虎图”——国际青少年绘画展、“我是旅发大会小小讲解员”主题宣讲比赛等活动,展示憨态可掬的东北虎幼崽,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保护东北虎,保护野生动物。
全球老虎日央广网直播现场。
“百米画卷千虎图”——国际青少年绘画展现场。
  这个夏天,走进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关注东北虎,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美好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