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7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齐锡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社会力量更好地融入到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中,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大庆市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与孩子们开展“认亲助养”活动。

“认亲助养”活动现场。任嘉璇 摄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宁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相关情况并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丰富学生们的社会经验,培养大学生的爱心与善心,并承诺会为儿保中心的孩子们架好桥梁、护好心愿,让受助儿童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的“亲情关爱”。
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宁介绍“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相关情况。任嘉璇 摄
社会实践服务队与受助对象进行交流。任嘉璇 摄
  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的师生们参与了“认亲助养—童心圆梦”活动,来到写满孩子们心愿的“心愿墙”与受助对象进行交流,并签订了“认亲助养联系卡”,在完成儿童心愿的基础上将与儿童建立长期联系。
写满孩子们心愿的“心愿墙”。任嘉璇 摄
  随后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佳宁和大庆市民政局儿童福利科科长孙佳梅共同为黑龙江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团委“爱心助养小屋”揭牌并与儿保中心副主任彭传媛签订了为期一年的《认亲助养协议书》,将认亲助养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爱心助养小屋”揭牌仪式。任嘉璇 摄
儿保中心的受助儿童表演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任嘉璇 摄
  活动最后,儿保中心的受助儿童为表示感恩之情,准备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全体师生也为孩子们演唱了歌曲并送上真挚的祝福。通过此次爱心活动,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为儿童们传递了温暖和关怀,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爱心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使更多的人参与到关心、关爱儿童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