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7月1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王红彤)眼下正是夏季最热的三伏天,全国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在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指战员们每天仍然在开展各项业务训练,进行着体能、技能上的高强度考验,以此来提高在高温天气下执行应急救援任务的适应能力,更好地应对突发状况


消防指战员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王瑜 摄


消防指战员训练时挥汗如雨。王瑜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进行常规训练。王瑜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进行爬梯训练。王瑜 摄

  即便是三十几度的高温,指战员们仍是 6 点起床,进行 3 公里长跑和每日100 个俯卧撑、100 个仰卧起坐和 100 个深蹲的训练,以便提高一天的活动力。

  “我以前对森林消防并不了解,但是选择加入这个行业后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很神圣。即使未来因为年龄而离开,依然会选择与消防相关的工作。”从事4年消防工作的郭海博说起这份坚守,满脸自豪。


消防指战员正在高温下全副武装训练。高强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进行常规训练。高强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烈日下进行体能训练。高强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高温下负重训练。高强 摄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炎热的夏天,火灾隐患高发,我们要时刻做好遂行各项应急救援任务的准备,只有通过每天的训练,才能更好地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亚布力大队指导员王瑜说,无论是技能训练还是体能训练,指战员们都会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