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新增市场主体16757户,其中,市本级新设企业1034户,同比增长17%,为全年创业活力提升打下良好基础。
  ●近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公安厅联合发布通告,7月起,在省内全面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7月1日前已经销售并且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但尚未办理注册登记的,办理注册登记可延期至2021年12月31日,逾期不予办理。
  ●今年上半年,经中欧班列东部通道满洲里、绥芬河铁路口岸进出境的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265列,同比增长41.47%,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为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哈尔滨市政府、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哈尔滨分会场将于8日启幕。
  ●2021年全国暑运于7月1日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725万人次,同比增加828万人次、增长92.4%。
  ●齐齐哈尔“鹤舞龙沙“首届国际彩灯艺术节将于7月10日在龙沙公园开幕,展期为四个月,目前全部彩灯已经制作完成。
  ●哈尔滨华德学院始终注重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多年实施“百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建设了一支“理论丰富、注重应用、结构优化、富有活力”的高水平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
  ●本周嫩江中下游、松花江哈尔滨以上段降雨集中,累计雨量大,需防范连续降水及上游来水导致的水位上涨和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省内各江河流域,加强地质隐患点的排查,防范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