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29日消息(记者庞淼)6月29日,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策划制作的《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正式上线。

《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上线启动仪式现场。黑龙江省委网信办 供图

宣传图。黑龙江省委网信办 制图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黑龙江省委网信办将庆祝建党百年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围绕广大网民的兴趣点、兴奋点、共鸣点,精心策划了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项目。
  “网上展馆”共分为“牺牲之志”“奉献之歌”“振兴之路”三部分,以百年时间轴贯穿18个经典历史场景,以3D数字虚拟云展馆技术整合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红色资料,通过故事化讲述、可视化呈现、互动式引导、沉浸式体验的方式,生动再现百年来黑龙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上下求索的艰辛探索和奋进开拓、与时俱进,从胜利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望黑龙江党的百年历史,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锻造出了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构筑起黑土地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已深深融入了黑龙江的血脉。
《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截图。
  《红色印记——黑龙江百年党史网上展馆》是省委网信办依托新媒体技术,把黑龙江省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形成的红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红色教育基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丰厚滋养,引导广大网民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