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26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陈莹)骊歌唱响六月时,又逢一年毕业季。625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典礼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琳的致辞金句频出,感人至深。

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赵琳致辞。哈理工 供图

  赵琳在典礼上嘱咐学生,按时就餐才是“干饭人”的“干饭魂”,扎实耕耘才是“打工人”的“打工魂”,服务奉献才是“快乐星球”的“快乐源泉”。同学们可以为实现自己的“小确幸”而努力,但更应该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大担当”而奋斗,“躺平”永远不能挺起中华民族的钢铁脊梁。比了个耶,就毕了个业。不要在快结束时,才想要好好开始。下次网购时,别忘记修改默认的收货地址。今后要设好闹钟,因为不会再有同学喊你起床。愿世间一切美好与同学们环环相扣,愿同学们誉满而归仍是理工少年!

赵琳为毕业生拨穗。哈理工 供图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赵琳率导师团其他成员共计40人从主席台走进毕业生观礼席,逐一为现场每位毕业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并目送毕业生们“启程”。现场弥漫着温馨的氛围,让许多学生泪目。

赵琳请毕业生代表到学校食堂吃饺子。哈理工 供图

哈理工毕业生合影。哈理工 供图

  礼成后,赵琳请近80名毕业生代表到学校食堂吃饺子,再次叮嘱同学们永远不要停止奔跑和奋斗,你们奋斗的脚步在哪里,母校的影响就在哪里;你们取得的成绩有多大,母校对党和国家的贡献就有多大,母校坚信你们一定能够创造更多带有理工因素的中国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