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地展现龙江风貌、讲好龙江故事、助力龙江发展,央广网黑龙江频道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策划。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

  塔河县是我国最北部的县,位于大兴安岭中心腹地。这里野生动植物资源富集,矿产资源储量巨大,水资源充沛纯净。地处北温带山川秀美,林海浩瀚,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3万个以上,高出一线城市600多倍,塔河县有“森林氧吧”之称,是适合运动、休闲、避暑、度假的“养生胜地”。享有“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 “中国绿色生态景区”等诸多美誉。

  隶属固奇谷国家级湿地公园的滴翠园公园放眼流光溢彩、水榭亭台。国家水资源战略储备河流——呼玛河穿城而过,整个城镇呈现出一幅“山环抱、水缠绕、林相依、花满道”的别样画卷。

  青松翠柏、繁花似锦,这就是“森林氧吧”塔河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