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地展现龙江风貌、讲好龙江故事、助力龙江发展,央广网黑龙江频道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策划。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黑龙江省富锦市。
  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雄浑壮阔、日夜奔涌,汇流冲积而成世界著名的三江平原。浩浩大平原,汤汤三江水,孕育了灿烂深邃的黑土文化,滋养了广袤丰饶的万里沃野,成就了富庶繁华的北国粮都——富锦。
  富锦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下游南岸,三江平原腹地,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是“中国大豆之乡、中国东北大米之乡、中国水稻种植面积第一县”。
  三江富饶地,北国锦绣城。富锦,是一座厚德之城、开放之城;是一座活力之城、希望之城;是一座宜居之城、兴业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