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12日消息(记者庞淼)6月8日,2021亚布力论坛第二十一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盛大启幕。9日晚,亚布力之夜——黑龙江省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在亚布力举行。


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黑龙江省农业资源富集。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走出农产品精深加工新路径,做强特色产业链和优势产业链,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动第一产业“接二连三”,把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打造成第一支柱产业。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表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致力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土壤、充沛的养分、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让民营企业在龙江不仅开花,还要结果;不仅成长,还要长大长壮长强。黑龙江将在政策扶持上再加力、在服务机制上再完善、在要素保障上再升级、在园区设施建设上再完备,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将充分理解、尊重、爱护企业家,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发布了黑龙江省产业招商地图和黑龙江省玉米产业投资机会;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72个项目签约,签约额1034.99亿元,其中,农业及农产品加工项目32个,签约额360.69亿元。

  在亚布力论坛召开之际,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还与北京物美集团举行招商座谈会。物美集团将发挥销售渠道和市场优势,全力以赴推动龙江好产品走向更大市场。同时,将严格执行农产品质量标准检测,进行全程冷链风险排查,守好农产品市场进入关和出口关,保障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