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地展现龙江风貌、讲好龙江故事、助力龙江发展,央广网黑龙江频道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策划。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征程仍需砥砺前行。本期关注:黑河市孙吴县。

  世界目光聚龙江,龙江汉麻看孙吴

  黑龙江孙吴,位于小兴安岭北麓,黑龙江右岸,边境线绵延35公里

  孙吴地处神奇的北纬49度,属高纬寒地,天然的物候条件,适合汉麻日晒夜露的成长习性。

  孙吴全县拥有专业种植加工合作社19个,打麻生产线21条,种植汉麻近1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三成。以孙吴为中心,可辐射周边种植1200万亩,可为产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优质原材料,是全国最大的汉麻种植和加工基地。

  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绿色物产,厚重的历史渊源,多彩的民俗文化。山与水在这里交融,自然与人文在这里交织,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替。这,就是美丽的边城孙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