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4日消息(记者马俊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6月4日,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的排练现场,全体党员干部正紧锣密鼓地排练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排练现场。马俊玮 摄
  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率先垂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书记、主任谭宇宏带领班子成员积极认真参加排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办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排练纪律,确保日常工作不缺位、集中排练不缺席,在办机关党委的组织下将排练工作落到实处。在指挥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排练的每位党员干部热情洋溢,精神振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练习,满怀深情放声高歌,在歌声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唱出了对党的无限感激,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大家虽然耳熟能详,但想要唱好也不是一件易事,每一位参与排练的党员干部都用最认真的态度逐字逐句反复练习,为合唱当天能呈现出最佳效果努力。
  省委网信办直属单位黑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中心网络传播研究科科长燕思嘉告诉记者,作为网信办一名党员,很激动也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万人大合唱活动,未来我们网信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传递正能量,共画同心圆。
  “万人大合唱同唱一首歌是我们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表达了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风貌。”作为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黑龙江省委网信办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工会副主席杨岚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在此刻将颂歌献给党意义非凡。每一次的排练就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重温,每一次排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共产主义信仰,也把我们的心声向党进行诉说。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网信办以强化网络综合治理为重点,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和信息化发展水平,推动黑龙江省网信工作立足新起点、迈出新步伐、迎接新时代。 
  据悉,“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是黑龙江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实施,活动开展以来,共有中省直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约11万人参加。